鼓楼旅游
开封府:深耕宋文化 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开封2月28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生 郝振青)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开封市文旅市场火爆出圈。记者注意到,当前随着天气好转,不少游客选择错峰游玩,开封市文旅市场仍旧保持红火状态。

近日,记者来到开封府发现,虽已过了春节黄金周,但在这样的一个普通工作日,来开封府景区游玩的游客仍络绎不绝,《开衙迎宾》《包公断案》等节目正在轮番上演。

《开衙迎宾》节目正在府门广场上演(央广网发 开封府景区供图)

据悉,开封府是以宋文化、包公文化、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人文景区,包拯、欧阳修、范仲淹、苏轼等一大批先贤名臣先后在此创造了清廉刚毅的文化气质。近年来,该景区深耕宋文化、打造包公品牌、活化历史,获得了“不来开封府,枉来汴梁城”的美誉。

据开封府景区总经理助理段博介绍,2023年以来,开封府景区紧紧围绕开封市文旅行业主打的宋文化品牌,积极参与融入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两大国家级节会,做好五一、国庆、春节等传统节假日的游客接待工作,游客接待量与往年相比大幅度提升。

春节期间,开封府景区游人如织(央广网发 开封府景区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随着开封市“大宋中国年”品牌热度的不断攀升,开封府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55万人次,同比增长82%,营业收入1000万元,同比增长68%,每日客流量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春节期间,开封府二期非遗街区全面开放,非遗街区汇聚了极具开封特色的传统手工艺、传统美食、传统服饰等。同时该景区开发的文创产品也在春节期间首次亮相,包公造型人偶、开封府折叠贺卡等文创产品让游客爱不释手。

开封府景区《舞龙舞狮》节目表演(央广网发 开封府景区供图)

此外,龙年春节伊始,开封府景区在保留原有《开衙迎宾》《包公断案》等经典节目的基础上,把历史与现代演艺完美结合,新增《迎新春特别表演》《舞龙舞狮》《包公巡衙》等互动性与趣味性十足的演出,每天演出场次超过20场。

“2024年的‘开门红’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段博说,下一步,开封府景区将围绕开封市建设“一都一城”的战略目标,抢抓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机遇,做优文旅文创,高标准建设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不断挖掘和传播大宋文化、府衙文化、廉政文化,同时全面加快推进开封府二期项目的竣工验收、内部装修及陈展布置等工作,夯实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全年红”,为开封文旅事业发展作出更加出彩的贡献。


来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1: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