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旅游
创新高!714.16万人次!34.81亿元!
来源:鼓楼之声 【字号:】

1月27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强势复苏、全面恢复,接待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全市接待国内旅游出游714.16万人次,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81亿元。

与2019年同期相比,

全市接待量增长145%,

文旅综合收入增长107%。 

image.png

春节假期,为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我市提早部署、安全前置,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推出新产品、丰富新业态,呈现五大新亮点。在“同程旅行”2023春节假期十大“黑马”目的地榜单中,开封以酒店预订同比增长1749%位居第二。今年,河南省春节假期接待游客量前五名的景区分别是银基旅游国际度假区、清明上河园、云台山、龙门石窟、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仅开封独占两席。

“大宋中国年”是我市原创文旅品牌,是中原地区文化民俗节会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持续扩大“宋文化看开封”品牌效应的有力举措。今年,“大宋中国年”品牌热度持续攀升,六大主题、百余项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清明上河园灯会、万岁山宋都大庙会及300余场次宋文化主题演艺、宋文化主题研学极大丰富了“大宋中国年”的文化内涵,其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我市策划发起的“千名网红直播开封”活动,以受众视角沉浸式体验拍摄创意短视频,多角度、全方位、全平台、全网域对“大宋中国年”进行推介。春节假期,我市文旅活动在央视、新华社等媒体上榜13次,尽显“来趣宋潮”的魅力。  

同时,我市文化旅游新消费呈现新亮点,一批夜间文旅、主题公园、旅游演艺、文体旅商综合体等新业态项目完成智慧化改造投入运营,夜间旅游优势充分释放,重点景区和八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人流如织,绘成一幅幅充满消费活力的新春图景。其中,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夜间消费人数突破万人,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鼓楼特色文化街区、西司文旅商圈、大宋御河、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开封城墙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共接待游客近320万人次。  

image.png

自2022年开始,“文博游”在本地旅游市场表现越来越亮眼。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文博场馆推出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特别是开封市博物馆推出的“活字印刷术”“穿越两千年”“玩转指南针”“一座城一条河”“画中东京城”等宋代主题研学体验活动,吸引大批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其接待量已接近最大承载量,展现了年轻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和自信,同时也反映出大众对于文博类旅游需求极具发展潜能,进一步擦亮了“研学开封 知行中国”品牌。


来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09: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