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鼓楼区召开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奋进鼓楼 【字号:】

加钢淬火铸根基,坚定信念踏征程。为帮助预定新兵坚定矢志强军志向,打牢从军报国根基,为下步适应军营生活、奔赴部队打下坚实基础,3月2日上午,鼓楼区人武部召开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赵海宏、区征兵办主任周晓堂等军地领导出席会议,全体预定新兵参加会议。

会上,驻地部队领导宣读了此次役前教育计划的总体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役前教育,人武部领导全程跟训,组训骨干全程保障,安排全体预定新兵按计划进行队列动作、基础体能、政治教育、条令条例等科目训练,同时穿插法规宣讲、影视观看、政策解答等内容开阔视野,不断强化其军人意识、培养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为迈入军营打好基础。随后,组训骨干和新训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赵海宏强调,要做好思想准备,实现角色转变。入了军营就是军人,穿上军装就是战士,预定新兵们要珍惜此次难得机会,勇于面对角色转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严格标准要求,实现军政素质过硬。务必做到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主动接受系统教育、规定训练,在拼搏中磨砺意志,在锻炼中强健体魄,在军营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成长成才;要落实以情带兵,当好启蒙老师。教练员要科学安排训练课目,及时了解新兵动态,处处强调以身作则,循序渐进帮助预定新兵系好军旅生涯“第一粒扣子”;要坚持严抓精训,落实两个确保。紧紧围绕“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目标任务,抓军事训练、抓作风养成、抓日常管理,严格按条令条例规范训练生活秩序,始终把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贯穿于整个集训期间,不断培养预定新兵的良好军人作风。

大学毕业生预定新兵贾鹏鹏讲到:“区领导亲自为我们上课作动员,更加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选择,我将以此次役前训练为契机加倍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早日完成向合格战士的转变,决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广大预定新兵也纷纷表示,要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尽快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新兵。

下一步,鼓楼区人武部将继续严格落实役前教育计划方案,紧抓参训青年身体、思想教育,严格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展开,并进一步做好廉洁征兵调查、思想政治排查、体检重点复查等环节,及时发现淘汰不合格人员,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来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09: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