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鼓楼在行动!
来源:奋进鼓楼 【字号:】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34家文明单位在鼓楼广场开展“激发消费活力 助推文旅融合”开封市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诚信 践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设立了消费者投诉受理平台、真假商品辨别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提供维权咨询,并向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反垄断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真假商品辨别相关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50余块、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接受现场咨询70余人次。

通过此次“3·15”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也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下一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全方位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畅通维权渠道,强化市场监管职能,彰显政治担当力;顺应消费需求多元趋势,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街区的创建工作,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提升工作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加强难题破解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6 15: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