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正月十五猜灯谜·非遗伴你闹元宵
来源:奋进鼓楼 【字号:】

2月23日下午,由鼓楼区总工会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大宋中国年“谜”说非遗2024年“正月十五猜灯谜·非遗伴你闹元宵”活动,在鼓楼区政府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以“谜”说非遗,品味非遗美食感受传统文化为主题,具体分两个环节,一是由开封市非遗灯谜协会老师讲解传统灯谜知识;二是机关干部职工猜灯谜活动。

元宵节猜灯谜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活动,深受人们喜爱。2021年,鼓楼区非遗项目《开封灯谜》列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本次非遗进机关活动共收集灯谜条大约300余条,灯谜内容涵盖广泛,传统中医药谜语,历史知识,法律知识,非遗知识等。通过此次猜谜活动使干部群众普及到各类的相关知识。

本次举办的庆祝元宵节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同时也在欢声笑语中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团结向上的凝聚力。

来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09: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