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春节期间的“最美交警”
来源:奋进鼓楼 【字号:】

对于公安交警来说,春节和往常一样,从清晨到日暮,从岁末到迎新,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初心和辛苦践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忠诚。交警二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提前到岗,严格路面管控,强化重点景点周边交通疏导,严防出现交通拥堵。同时还为过往游客提供求助及路线咨询等服务,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春节假期已到末尾,在春节安保期间,涌现出了一批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最美交警”,他们以不变的坚守,守护万家平安。

交警二大队辅警孙超、韩彪,两人都是在春节前才结婚,但是婚礼刚办完没几天,孙超、韩彪就主动放弃婚假,换上警服返回到单位,参与到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刚结婚妻子就要一个人回娘家、一个人走亲戚,孙超春节期间在鼓楼广场、四面钟执勤,韩彪在郑民高速下站口执勤,早晨8点上岗,夜里11点半才能回家,到家已经是十二点钟了,一天高强度的工作,身心疲惫的他们,也很难去跟妻子沟通,但是他们说:“总会理解的,我们的付出是为了更多的人能过个畅通年。”

交警二大队辅警侯帅东,家在郑州,平时因为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从警4年,没有回家过过一个年。侯帅东说:“春节不回家已经习惯了,但是看着周围都是过年的氛围,当时间走到春节的路口,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想家。我知道我爸妈也很想我,有时间我就给他们视频团圆一下,他们也表示理解,让我放心,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我也知道,我们缺席与家人的团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好的陪伴家人。”

交警二大队辅警钱隆,钱隆4岁的孩子在大年二十九因肺炎生病住院,因为和妻子春节都要坚守在岗位上,只能把在兰考的丈母娘接到开封,春节照顾孩子。钱隆所在的执勤点位是大梁门里内顺城口,春节期间可以说是流量比较大的路口,早上8点开始工作,晚上临近十二点车流量才恢复正常,他才可以松一口气。正因如此,钱隆春节不能照顾孩子,钱隆说:“选择了这份交警这份工作,我就已经做好了舍小家的心理准备,只是感觉对年迈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充满了亏欠,还好家人们也都理解我支持我。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最喜庆的节日,春节两个字背后所代表的是团聚、是回家。但对于常年坚守在一线的民辅警而言,春节却是比工作日更加忙碌的时间。但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坚守,更多的市民才能平安出门、幸福回家、乐游开封,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

来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09: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