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人社局开展叉车司机培训 助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9    浏览次数:

为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有力有效推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近日,鼓楼区人社局联合仙人庄办事处首次开展叉车司机培训,共40位村民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包括:叉车驾驶训练、作业训练,安全规则及注意事项,常见故障的诊断及排除等。在实践课程中,授课老师对学员在操作情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解析,对学员的辨识结果及现场操练进行点评,并明确了安全作业标准。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充分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大大提升了培训效果,同时也提高了叉车驾驶员处理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通过培训中的实际操作、理论学习和模拟训练,学员们不仅能够全面掌握叉车的使用技巧,还能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断改进和完善叉车操作和管理流程,从而达到更高的工作效能和操作质量。

下一步,鼓楼区人社局将继续立足实际,以培训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增强就业稳就业能力,推动转移就业,多措并举促进鼓楼区农村劳动力更充分就业,为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 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中山路中段92号      
电话:0371-27889256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夏季):上午8∶30至12∶00,下午15∶00至18∶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4107810002
豫公网安备 41020502000008号        豫ICP备19020428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6:03:54